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6小时抵京 汉中始发北京高铁正式开行

    1011日上午9时许,随着G656次高铁列车从汉中站出发奔赴北京西站,汉中始发北京高铁正式开行。

    汉中始发北京高铁的开通运行,拉近了汉中与北京的时空距离,为汉中对外开放提供了新的通道,在进一步释放高铁运力、助推区域融合发展的同时,提升了汉中在“一带一路”和“双循环”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对于促进汉中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汉中始发北京西G656次高铁列车,每日9:16从汉中站发出,途径西安北等5站,于当日15:26抵达北京西站,全程运行时间为6小时10分钟,全程票价612.5~1918元。

    返程时,北京西始发汉中G665次高铁列车,每日16:00从北京西站发出,途径涿州东等9站,于当日22:45抵达汉中站,全程运行时间为6小时45分钟,全程票价980~1918元。


    据悉,当日汉中至北京西首趟G656次列车上载有旅客560余名,其中150余名旅客直达北京。

    谈起直达北京,很多旅游满怀欣喜。“从网上看到今天有始发进京高铁,6小时10分钟直达北京,我就和姐姐商量一起陪父母去北京走亲戚,赏香山红叶……”当日上午8时许,汉中火车站二楼候车室,已经57岁的武卫女士边扫北京健康宝码,边高兴地对车站工作人员说啊。

    “孩子孝顺,带我们坐高铁到北京玩去……”武卫的父亲今年85岁,母亲83岁,两位高龄老人精神矍铄,不时竖起大拇指,向身边的旅客分享激动喜悦的心情。

    “我是中航工业的,父母都是当年支援三线建设的北京下乡知青,以前回北京坐普速绿皮车,耗时28个小时,现在不仅有了3趟过路的进京高铁车,还增加了汉中始发到北京的高铁,出行方式选择更多,更方便,并且始发车票更好买!家在北京通州的杨淑萍,和帮忙推着母亲轮椅的铁路工作人员边走边聊,满脸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为保障旅客安全畅行,汉中站提前精心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站旅客严格测温扫码,增设服务引导人员,指定专人一对一指导进京旅客进行“北京健康宝”扫码,对脱网人员人工登记信息。对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站,主动帮扶。

    本次新图实施后,汉中车务段日常开行客车总数96对,其中高速76.5对,普速16.5对,复兴号动集动车组3对。调图后,该段新增汉中至北京西、汉中至西安北动车2对,调整列车时刻9趟,改车次3对、列车办理站调整4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