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共享文明 汉中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推动汉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市民是国家卫生城市的建设者、受益者和维护者,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美化城市,从我做起。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来,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市容环境整治。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保持环境整洁,丢倒垃圾后随手盖好垃圾桶盖。不乱摆摊设点,不占道经营,争做守法商户,争当文明诚信市民,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卫生城市添砖加瓦。

摒弃陋习,健康生活。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健身活动。掌握健康卫生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节俭生活,不剩饭菜,公勺公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预防慢性疾病。低碳绿色出行,不随地吐痰,不乱丢乱扔、不践踏花草、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违章停车,自觉排队友善礼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弘扬正气,主动监督。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争当固卫工作“监督员”,主动制止、积极劝阻、勇于纠正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和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城区“脏、乱、差”问题,帮助查找卫生城市建设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共同维护文明卫生环境,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名片。

齐心协力,塑造形象。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尽好市民责任。既要做巩固国卫的主人翁,又要做巩固国卫的宣传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的意识和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支持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的良好氛围,把文明理念、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撒播到汉中的每一个角落。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人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之城和高质量幸福之城是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建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宜居宜业的“真美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一份社会责任!

汉中市国卫复审攻坚指挥部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