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职院持续开展国卫复审环境整治

为营造我市国卫复审的良好环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治措施,指定由学院后勤处牵头开展校园内、包联路段的卫生整治工作。截至6月底,校园内的环境卫生管理和包联路段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3月初开学以来,学院先后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卫生工作专题会,传达省市有关校园卫生、健康教育、疾病预防、食品安全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对校园所有区域进行了大清理、大排查,持续开展创卫宣传、健康教育、生物病媒防治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检查与评比,确保清洁区内无杂草、无垃圾、无死树;确保行政楼、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教工休息室、图书馆、运动场所、卫生间内无烟头、无随意丢弃垃圾、无乱贴乱画、无残留广告等。不定期对校园食堂、超市等重点部门进行巡查,加强安全监管,关停不符合卫生或安全标准的店面2家。
学院积极响应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包联路段及机关单位固卫集中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主动到鑫源街道办事处、崔家沟社区对接和沟通,组织学院师生分三批近300人,先后到包联的天汉大道路段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捡拾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清除背街死角处的陈旧垃圾和野广告,指导落实临街店面的“五包”措施。同时,学院还给包联的崔家沟社区添置了手推垃圾车、方铲、扫把等卫生用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使师生在愉快参加义务劳动期间,更深切地理解了创卫的重要意义,扩大了创卫知晓率,营造了浓郁的创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