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容环境大整治 |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720日起,汉中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期间,采取定点整治+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心城区各主要街道和乡镇大街、农村道路、进城道路等重点路段,坚持全天候、常态化整治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伞、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正在积极推进电动车管理办法的制定。

整治中,民警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于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民警采取“三步法”进行整治劝导:在拦截该车后,若车辆驾驶员当场主动戴上安全头盔,消除违法状态则予以放行;拦截该车后,请驾驶员立即回家取回安全头盔,直至佩戴好后才予以放行;通过30分钟教育学习,消除违法状态后予以放行。同时,教育引导电动车驾驶员积极配合,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提醒、警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遵规守法,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