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陈家营社区这样做

为了切实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陈家营社区立足辖区实际,在与每户门店签订五包责任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红黑旗”评分机制。


该社区通过将门前五包责任与店内环境等具体任务进行量化赋分、横向排名、分类公示,建立街区联盟,形成责任落实闭环。


社区每周对门店进行巡查打分,并对同一街区的商户得分情况进行汇总排名,连续三次评分优秀的门店由社区授予点赞小红旗,评分不合格的门店悬挂警示小黑旗。


同时,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红旗商户宣传推广,帮助其吸引客流,对黑旗商户曝光警示,督促其落实整改。

“红黑旗”评分机制实行以来,街区商户联盟初步形成,比学赶超,示范争先氛围浓厚,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真正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社区也从“自己干”变为“带动大家一起干”,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基层治理模式充分显现,城市面貌得到大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