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证一照满是情

    4月13日下午,汉台公安户政中心工作中获悉,王某母亲燕女士身份证丢失,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无法自行前来补办,决定组织民警相约上门办证。



帮助老人梳理头发摘耳环

    按照约定的时间,窗口工作人员彭昕、张伟上传好相关信息,做好前期工作后,迅速带着离线采集设备赶到王某家中。王某家住六楼,室内光线不太好,经反复调整才找到适合拍照的角度,在拍照过程中,民警发现燕女士的耳环有些反光,提醒她后,耐心帮她摘下。经过反复调整,终于为燕女士拍摄了一张令她满意的照片,临走前帮燕女士重新戴好耳环,并告诉她很快就可以收到身份证,燕女士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道谢。

    4月21日,户政中心工作中获悉,吴某父亲身份证丢失,瘫痪在床无法前来补办身份证。4月22日上午,工作人员如约来到吴某家中,因为吴先生无法坐立,给人像采集增加了难度,每次提醒他头部放正准备要拍照时,他坚持不了几秒,颈部就会不自觉转动,家属有些着急。民警一边安慰家属一边帮吴先生调整姿势,在其子女的共同协助下,经过反复抓拍,终于采集到符合要求的照片。“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有了身份证我父亲去看病就方便了”临走时,吴先生的儿女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汉台户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全过程,事事回应,件件落实,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