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将于1月下旬重新投放共享单车

近日,汉台区街头的共享单车突然集体“失踪”,让许多习惯了共享出行的市民深感不便。
共享单车入驻汉台区以来,给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街道边、商场门口等场所,经常因共享单车投放过多又随意停放变得拥堵不堪,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被占用的现象随处可见,恶意损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也屡见不鲜。
据了解,目前汉台区区域内“失踪”的共享单车是被投放企业按要求回收了,经过规范整治后,将于1月下旬重新有序投放,届时将按照《汉台区共享单车(助力车)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严格管理。
记者手记:汉台区出台《共享单车(助力车)管理办法(试行)》,对运营企业的准入条件及投放管理做出明确要求。对企业而言,需要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开发、创新技术手段来促使用户规范、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对用户而言,不文明的使用行为恰恰损害的是自己的利益,想想没有共享单车后出行的不便,理应坚决抵制滥用乱放、恶意损坏单车的行为,让低碳、绿色的“共享之路”越走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