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专家引领 内涵发展 教育润心 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0年是汉台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教育教学质量是检验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策略,提升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汉中市东关小学前后邀请李彦文督学、刘小梅督学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多次专题指导与培训。

李彦文督学给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与爱同行,用智慧点亮心灯”的专题讲座,主要就教师如何自我认同,自我减压,如何运用教育心理学教书育人的策略展开论题。

就如何与学生和家长有效沟通,看见每一个个体的价值,以及教师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情绪等问题李督学进行了专题讲座。


在我校青年教师的赛教活动中,李督学对微课与说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我校责任督学刘小梅针对全校上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分析,做了“历史因古城而神奇,我们因东小而精彩”的专题报告。


在我校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规划研讨会上,刘督学对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剖析。


刘督学在我校本学期阶段检测质量分析会上,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的专题讲座,就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为教师们剖析症结,对症下药。


近年来,东关小学狠抓教育教学质量,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鼓励教师进行各级各类培训,不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又是一年飘雪时,雪花簌簌落下,轻盈美丽,沉淀美好!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全体东小人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美丽的雪花一定会在指间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