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新一届马拉松赛事来啦,快来报名

2020101日(星期四)上午9:30“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暨中国石化杯2020汉中市汉台区第二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将在滨江路起点主会场正式开跑!

赛事信息

主办单位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汉中赛区执委会

汉台区人民政府

指导单位

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汉中市体育局

协办单位

汉台区教育体育局

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

汉中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汉台区路跑协会

汉中真跑团

鸣谢单位

中国石化陕西汉中石油分公司

陕西万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

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

汉中艾特闹

汉中微马大队

汉中新跑团俱乐部

汉中粉红女子跑团

比赛时间

2020101日(星期四)上午930

比赛起点

滨江路起点主会场(马踏飞燕雕塑位置处)

项目规模

迷你马拉松项目、欢乐跑

其中迷你马拉松10公里,1000人;欢乐跑约3.5公里,1500人,合计参赛人数2500人。

组别设置

男子、女子10公里迷你马拉松组

3.5公里欢乐跑组

比赛报名

报名时间

2020916日至92524时截止

报名费用

10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59/

3.5公里欢乐跑项目39/

报名通道

一键报名

zst智赛通中国石化杯2020汉中市汉台区第二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小程序

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参赛者年龄要求

1.10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4930日之前出生);

2.3.5公里欢乐跑项目年龄限12周岁以上(2008930日之前出生);

3.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因新冠疫情国际大环境的不确定性,本届赛事仅接受低风险区域选手报名参赛。

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1.本次赛事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报名参赛。

2.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

(7)从未一次性走或跑过10公里或以上距离者,或者坚持跑步训练少于三个月;

(8)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比赛路线


10公里迷你马拉松

天汉大桥(马踏飞燕雕塑)(起点)→滨江东路→金华路(新贯通路)→文庙村→普陀村河堤路→沙坡子河堤路→杨家庵村委会(终点)。

3.5公里欢乐跑

天汉大桥(马踏飞燕雕塑)(起点)→滨江东路→金华路(理想城段)

(一)名次奖(按枪声成绩计时)(单位:人民币)

10公里迷你马拉松男、女第1名至第20名运动员分获奖金见下表:


(二)10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三名选手现场颁发奖牌。

(三)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凭本人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物品和完赛奖牌。

(四)3.5公里欢乐跑项目不计取成绩和名次。

(五)上述所有奖项均为个人赛奖励。现场不发放奖金,获奖名单将于赛后24小时内公示,如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获奖选手向组委会提交本人有效的银行卡号、本人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电话,办理领奖手续。

(六)上述所有奖金将按照中国税法规定,征收20%个人所得税。

(七)领奖有效期为公示期结束后30天以内,超期未办理者按弃奖处理。

(八)奖励最终解释权归“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暨中国石化杯2020汉中市汉台区第二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赛组委会所有。关门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事关门时间,到了关门时间,相应公里点的计时地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

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抵达终点。

关门时间

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环城跑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参赛选手须正确佩戴好本届赛事号码布,在0850之前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发令:采用分区一枪发令起跑的办法,10公里迷你马拉松与3.5公里欢乐跑集结区域间隔10米。

(四)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欢乐跑不计时。

2.起终点及五公里计时点处均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并安装全程录像,所有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地毯,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则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五)卫生间、临时喷淋设置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设固定卫生间指示牌。

2.组委会不设临时喷淋设备。

3.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到对应号段区域领取本人衣物。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3.5公里欢乐跑不设寄存)

比赛当天在起点,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寄存衣将9:20停止服务,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根据中国田协有关规定设置饮料站、饮水/用水站和补给站: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及各项目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所引发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组委会及时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救助服务,但在医院治疗产生的费用须由本人承担。

防疫检疫

1.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参赛选手大面积跨区域流动,本届赛事仅接受国内低风险区域选手报名参赛。

2.所有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在领取参赛物资前,须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防疫检查,具体如下:

1)领取物资前进行体温检测,领取时须佩戴口罩,并登记个人信息;

2)所有参赛选手须出示陕西省健康出行码,显示“绿码”方可领取物资;

3)陕西省外或有旅居史的参赛选手,出示陕西省健康出行码的同时,须提供二甲及以上医院七天内出具的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组委会核查,予以领取参赛物资。不能出具核酸检测证明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不予发放参赛物资。

3.活动当天,所有工作人员、裁判员、参赛员须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防疫检查,具体如下:

1)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均须量体温,不在正值范围内,不允许参加比赛;

2所有参赛选手须出示陕西省健康出行码,显示“绿码”,方可进入检录处;

(十)有关竞赛的其他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赛前颁发的《参赛指南》及相关说明(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发放)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暨中国石化杯2020汉中市汉台区第二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比赛资格及成绩:

(一)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二)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三)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四)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五)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六)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七)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八)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纪念品;

(九)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纪念品;

(十)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十一)出现不文明行为,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十二)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参赛资格和号码布给他人替跑者,报名者和替跑者皆属违规,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赛事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含猝死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联系方式

13509162353(杨女士)

18829363888(张先生)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六9:00-12:0013:30-17:30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暨中国石化杯2020汉中市汉台区第二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