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2022年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杜欣洋)12月13日,汉台区召开2022年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省、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聂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和《汉台区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汉台区全民健身工作评估办法(试行)》《汉台区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任务分工》起草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民健身工作任务,各部门、镇(街道)围绕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并交流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民健身工作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加快体育强区建设的基础支撑,是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性文件,坚定“发展体育经济、服务全民健身”的工作思路,结合汉台实际高效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持续抓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健全完善体育组织服务体系,打造精品群众赛事活动,深化体教融合,强化全民竞技激励,推动竞技成果向全民转化,实现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打造社区体卫融合阵地,力促“体卫融合”深度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镇办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全民健身工作落地见效。加强考核评估,打造标杆亮点,将全民健身工作成效纳入区对镇(街道)、部门的考核内容。筑牢安全底线,消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和公共体育设施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区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