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日报》刊发市委常委、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署名文章:锤炼过硬作风 展现首位担当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市委部署推进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吹响了坚定不移锤炼作风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冲锋号。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突出一个“深”字,打牢学习教育基础。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是实现“五个显著提升”的前提。我们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把握形势任务,紧盯“干好135、实现翻一番”的奋斗目标,坚定“作风过硬再难的事也能干成”的信心,增强优化作风的思想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深入践行职责使命,扛牢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先锋、走前列的重要使命,增强建设首善区、提升首位度的行动自觉,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

二是突出一个“准”字,抓好检视整改关键。

以“六个聚焦”为主线,全面找准问题,狠抓整改提升。我们要补齐作风短板,围绕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民生领域,深入实施“四个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激先督后”,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精神活力。补齐能力短板,办好领导干部“周末课堂”,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加大实践锻炼力度,深化“拓源强基”工程,通过点题调研等方式,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能。补齐机制短板,深挖作风问题根源,找准制度漏洞和治理短板,制定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巩固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

三是突出一个“严”字,强化纪律约束保障。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纪律严明才能风清气正。我们要严守纪律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加强党章党规教育和纪律教育,抓好作风建设系列规定执行,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严格监督管理,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加强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合力。严肃执纪问责,坚持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起查,深化工程项目、城市建设等领域腐败治理,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四是突出一个“实”字,拓展服务发展成效。

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我们要在疫情防控、维稳安保一线检验作风,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守好市域、城市、村(社区)“三道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主动防范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在项目建设、经济增长一线检验作风,聚焦“两个确保、一个力争”,深入实施“五个季度抓项目”和“四个一批”观摩,全力推进“4111+N”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全年红。在巩固衔接、改善民生一线检验作风,落实落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