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巩固衔接“三大行动”“百日提升督帮行动”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区融媒体中心 马瑜)9月26日,汉台区召开巩固衔接“三大行动”“百日提升督帮行动”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天宝来汉调研主要精神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原汁原味通报了全市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周调度会上交办问题和区级督导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区巩固衔接“三大行动”“百日提升督帮行动”暨问题整改工作。

    汪军明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和警醒。各相关单位、镇办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好“七个一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确保思想认识统一、责任压紧夯实、工作成色提升要守住不返贫的底线,全面排查和整改。紧盯“四保障”,实行“四方同查找问题、三单交办夯责任、一户一策定措施”工作机制,组织各脱贫村四支力量及非贫困村包村镇干部和村两委逐户查、镇街逐村查、行业部门全区查、乡村振兴数据信息系统查,排查问题短板弱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交办区级领导、行业部门、镇办党委,一户一策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提升包联帮的质效,集中走访和帮扶。组织各区级领导、区级行业部门和镇办主要领导、帮扶干部、四支力量、驻村干部开展集中走访帮扶,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困难,持续提升“包联帮”质效,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加大强统筹的力度,立足示范和带动。围绕五大振兴,突出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好示范镇村引领带动作用,以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要树牢严细实的基调,强化督导和问责。实行督导、督帮、督责、督考“四督联动”工作机制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制度,全面传导压力,锤炼作风,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汤新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扛牢巩固衔接工作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工作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实问题整改。对通报问题要全面认领、分类解决,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有力的举措,有效推进问题整改要以最精准的政策把握工作主动权。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资金项目、消费帮扶等方面,用好用活政策,促进群众增收要以最严谨的手段加强风险防范。发挥好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动态,持续盯防风险户和风险人群,对符合条件的按照程序应纳尽纳要以最过硬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干部要正视差距,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主动发挥积极性、能动性,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彰显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镇办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