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叶稳太在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区委办 杨虎 区融媒体中心 李飞)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标本兼治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思想认识上坚定清醒、责任担当上坚决主动、制度保障上坚实严密、监督检查上坚强有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一同参加。

    在陕西秦峰液压有限责任公司,叶稳太走进生产车间、锅炉房和装配试验综合大楼,实地检查了解企业危险源管控、消防安全和规范作业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绝不能有任何的侥幸与懈怠。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从实从细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范岗位操作规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石化汉台区七里加油(气)站位于城区主干道兴汉路旁边,来往车辆较多。叶稳太详细查看了加油(气)站各项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到位、有无安全隐患,并仔细了解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建立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他强调,加油(气)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安全生产培训指导力度,坚持开展预防性执法检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发生。

    来到市应急救援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叶稳太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项目是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汉台区今年在全市三季度“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展示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陕南地区首个应急救援冷链物流中心。叶稳太要求相关部门、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统筹抓好项目推进、环境整治、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全市三季度“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展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成效。

    检查调研中叶稳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稳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排查风险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整改、逐一销号,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