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钟洪江到汉台区调研平安建设等工作

    钟洪江在调研平安建设等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8月22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调研平安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社会面稳控等工作。

    钟洪江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积极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中、法治汉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汉台区“雪亮工程”实战应用管理中心整合各警种资源信息平台,实现工作环节无缝对接、合成作战、高效运行。钟洪江首先到公安汉台分局察看“雪亮工程”市级平台运行情况。


    钟洪江强调要加强汉中智慧城市建设,做好“雪亮工程”系统集成,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优化算法、提升算力水平,发挥系统最大效能要坚持市场化运作,通过提供应用场景、吸引社会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边缘终端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雪亮工程”监控点位全覆盖。

    随后,钟洪江到公安汉台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调研反诈工作情况。在分局高铁站广场屯警点,钟洪江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武警官兵和特警队员们,了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钟洪江要求要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科学施划巡逻网格,建立专业巡防队伍屯警街面,优化巡防指挥体系和布警模式,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钟洪江还到汉台区综治中心、汉台区东大街办事处,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钟洪江强调要加快推进“一网四化三统一”,健全完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强化各级整合衔接,实现物理空间聚合,提高工作协调效率,做到所有信息由平台统一处理、所有力量由平台统一调度、所有指令由平台统一发出,切实解决好“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块抓条保”,把力量下沉到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督导指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规范化要密切联系群众,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王利、叶稳太、王松柏,副市长雷江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和汉台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