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钟洪江到中心城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易涝点治理等工作

8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钟洪江到中心城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易涝点治理等工作。

钟洪江强调,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懈追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优化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创文工作深入推进,车辆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街道边共享单车从“乱停乱放”逐步变得“整齐划一”。

在莲湖路东路海逸酒店附近,钟洪江检查共享单车日常管理工作,并亲自测试刹车、头盔等部件安全情况。

钟洪江强调,共享单车如同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放大镜”,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发挥交通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增强城管部门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对共享单车企业运营开展监管,不断提升市民规范停车意识,确保单车停放秩序井然、道路畅通,更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对这里的饭菜满不满意?”

“经常来这里参加活动吗?”

“平日里要多注意安全!”

在北关街道黄家塘社区,钟洪江检查了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情况,与在此活动的老年人热情交流,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为民工作,让他们能安享晚年。

钟洪江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用心用情解决“一老一小”问题,积极总结现有的养老服务模式,多征求老年人意见,不断增强服务供给,逐步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在西大街中段,怡康医药超市门前人行道上干净整洁,医药超市玻璃橱窗宽敞明亮,屋内还悬挂着市容环境卫生门前“四包”先进流动红旗。

钟洪江来到该超市,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门前“四包”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继续保持好的做法,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调研中,钟洪江还检查了城区易涝点治理工作,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预防内涝、确保安全的措施办法,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易涝点的动态监测和整治,加快推进管网清淤、泵站建设提升等工作,提前进行压力测试,配备足够的排水设备,切实提高排水防涝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屈占权、叶稳太、王松柏,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市委办、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