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落实落细管控举措 织密村(社区)疫情防控网

    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眼下,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汉台区进一步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村(社区)管控措施,积极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守好农村及社区“小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全力筑牢村(社区)疫情防控网。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配合。”410日,在汉台区老君镇新岗村疫情防控检查点,镇、村干部们正在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新岗村通过入户走访、入户宣传、张贴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大力提升村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防护,积极配合。

    老君镇新岗村党支部书记 胡彩云:我们对通村的7个路口都设置隔离设施,只保留了一个主要路口设置了查验点,安排专人 24小时值守,严格对进村人员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测体温,登记信息,做到来人必查,不漏一人。镇包片领导、干部每日下沉到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村组干部下村入户摸排流动、返乡人口,收集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我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出现问题。


    在东大街办事处东大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分组逐户走访排查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及来汉返汉人员信息,积极动员未接种疫苗群众及时进行接种。对商超、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药店“两退一抗”药品销售台账进行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东大街办事处东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平:近期,我们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区委宣传部下沉干部及办事处包抓部门一起,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检查,进小区宣传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入户摸排五省七市返汉人员。后期我们将继续做好外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在七里街道办事处朱家营社区,区人社局下沉干部们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排查随访、疫苗接种摸排等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并严格核对进出社区人员的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汉台区人社局干部 冀君达:接到区疫情指挥部下沉要求后,我们区人社局连夜安排五十余名人社干部下沉七里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我下沉的是七里办事处朱家营社区,主要任务是:逐户上门排查来汉返汉人员和疫苗接种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动员疫苗接种。协助做好辖区居民小区的进出管控工作,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