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汉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和保姆式跟踪服务各项举措,不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强力突破,大干快上抓项目,奋力冲刺全年红。截至11月底,39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8.13亿元,占年计划的109.12%;107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16.98亿元,占年计划的107.5%,均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任务。
该区高质量谋划招引项目,坚持“一县一策”,紧盯中省投资方向和重点,紧抓中央和省上的政策机遇,精心谋划了生物医药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20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总投资678亿元;初步提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80个,总投资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策划了68个重大前期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23亿元,涉及项目41个;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8.03亿元,涉及项目12个;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方案》《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关于区级领导包抓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该区不断拓宽项目招引渠道,充分发挥高新、城市、幸福、绿色4个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搭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参与”的“大招商”平台,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概算总投资437.25亿元;积极组织参加2021春季主题招商周活动、第五届丝博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省市投促活动20余次,自主举办工业行业推介恳谈会等投促活动9次;建立招商引资信息收集共享机制,定期召开招商引资联席会和重大项目前期研判会。同时,采取完善意向企业库,对重点线索项目登记备案、建立台账,落实专人常态化跟踪对接,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落户需求,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该区出台《重大投资项目保姆式服务实施办法》,持续完善“保姆式”综合服务体系,成立了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切实为项目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投资服务环境和建设保障环境;建立了“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办”工作机制,制定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月度评分办法》,通过正向奖励、反向问责等激励、倒逼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内生动力,强力推进项目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