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到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区委书记叶稳太到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汤新军一同调研。

调研中,叶稳太分别走访看望了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相关股室干部,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室职能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区财政局调研座谈会上,叶稳太认真听取了全区财政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区财政系统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工作成效。

他指出,区财政局是重要的经济管理综合职能部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需求,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全区财政系统要立足职能职责,站位全区发展大局,统筹做好收支平衡、资金调度、队伍提升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他强调,一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贯通落实到财政政策制定、预算收支安排等工作中,不断增强对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点项目的财力保障;二要树立“大财政”理念,按照“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强化运营、提升效益”原则,做好生财、聚财、理财三大文章,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资金支持,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各类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在壮大城市经济、发展都市农业、加快城市更新等方面探新路、出实招,更好发挥资金保障功能、杠杆撬动作用;三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用好资金、管好资产、盘活资源,严控压缩一般性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管理效能,强化风险隐患防控,扎实做好基础性和兜底性工作;四要持续加强财政队伍建设,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狠抓内控制度执行,鼓励引导财政干部学习前沿理论知识、不断更新思维理念、着力提高本领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在区审计局调研座谈会上,叶稳太认真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区审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要求:一要持续提升质效,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开展效能审计,推动任务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二要强化监督效能,依法依规履行经济体检职能,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审计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善于剖析根源、强化结果运用,在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推动机制创新,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更加重视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与西北政法、陕理工等教学实践实训合作,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

区委办公室负责人,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