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到区政协机关调研座谈

    10月15日,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到区政协机关调研座谈。区委副书记汤新军一同调研。

    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政协党组书记徐姮,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牛江平、王玲、朱安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薛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稳太听取了区政协近年来各项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政协履职及自身建设情况,对区政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效,机关管理规范文明有特色,政协委员联系紧密有力,在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稳太强调汉台区作为全市的主城区,区位、交通、人才等优势显著,具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素,拥有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当前,全区正处在迎来新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区政协要积极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多为汉台发展加油鼓劲、献计出力。

    叶稳太要求,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深入基层做调研,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沟通协调机制,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民主协商强监督,不断推动各方履职尽责,丰富民主监督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心声,帮助区委、区政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把各类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招才引智下功夫,不断厚植经济发展基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把各界人士、各方商会、各个民企的力量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谋实功、见实效。要服务委员用真情,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联谊交友功能,服务好政协委员,最大限度汇聚正能量,更好的服务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建武表示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重点工作履行人民政协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各方之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把贯彻区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实践中,为汉台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委办公室、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