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1011日,汉台区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仪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世均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局长黎明华致开幕辞。


    此次网络安全周由汉台区委宣传部、汉台区委网信办、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汉台区司法局、汉台区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汉台区委、汉台区总工会、汉台区妇女联合会等8家部门主办。本届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开幕式上,共青团汉台区委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媛代表青年网民发出倡议,倡议青年朋友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清朗网络的传播者。活动对汉台区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汉台好网民、汉台区网络安全公益广告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黎明华在致辞中指出,汉台区始终把维护网络安全作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网新格局。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维护稳定支撑力、网络舆情管控力、网络安全防护力,为汉台区建设首善区、提升首位度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


    开幕式后,市委网信办网络新闻和理论传播科科长赵杰为参训人员做了题为“维护网络信息内容 安全构建健康清朗网络空间”的培训。培训既有相关法律法规层面的讲解,又有发生在实际工作中的鲜活事例,让参训人员深刻领会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

    各镇办、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域内互联网企业代表、重点网络媒体和网民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