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曹宇暗访督查旱厕拆改和城市卫生盲区整治工作

7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曹宇带领区委办、区委督查办等部门负责人暗访督查全区旱厕拆改和城市卫生盲区问题整改工作。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一同督查。

曹宇前往中山街办事处建国社区一组,现场查看旱厕拆改进展,认真听取社区群众和街办干部有关旱厕拆改、环境保障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在燕子河排洪渠入江口、北排洪渠和燕子河交汇处、东关办事处汉丰社区、王家巷等地,曹宇实地查看城市雨污分流施工进展情况和城市卫生盲区问题整治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宇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旱厕拆改工作,是优化城市环境,方便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切实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清理改造进度。要坚持整体规划,全面改造思路,通过招引有意愿有实力的第三方,加快推进问题凸显的城中村拆迁改造进度,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曹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持续加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管理无盲区、整改无死角;要精细化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提高城市综合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沿街道路硬化绿化,合理规划建设停车位,抓好各类架空线缆落地规整,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