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1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汉中举行

7月23日上午,以“新机遇、新业态、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汉中隆重举行。

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由商务部原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省商务厅厅长赵璟、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出席并致辞。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为电子商务产业联盟行业协会授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

签约仪式上,郑清春区长代表汉台区政府与陕西奥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1.6亿元的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协议,陕西奥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红黑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100万的农产品代销及智慧农业系统开发协议。

近年来,汉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推动电子商务实现了快速发展,我区服务行业线下线上融合发展走在了全前列,根据汉中市商务局大数据显示,今年1-6月汉台区网络零售额实现102735万元,占全市网络零售额总量的33.44%;实物型网络销售额实现49588万元,占全市实物型网络销售额总量的39.10%;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53147万元,占全市服务型网络零售29.46%。以上三项数据我区均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