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张烨到汉台调研民生实事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带领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汉台区调研民生实事、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工作。

在上水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烨察看了汉台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和社区红色网格“1+4”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并调研了养老服务工作。他指出,要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完善服务平台功能,拓展应用场景,探索“数字治理”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积极发展居家养老,提供上门综合服务,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在汉台区政务服务大厅,张烨到各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大力推行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实现“人围大厅转”向“信息围人转”转变。要加强服务大厅便民化建设,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省心。要强化审批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窗口标杆。

来到留侯路与汉丰北路十字一处在建早摊夜市,张烨同街道办干部、附近居民、经营户代表亲切交流。还到汉忆汉品米皮店实地察看经营情况,与店主和顾客现场交流。张烨指出,城市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民生为重、服务为重,当好人民勤务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科学规划布局,完善便民服务设施,让群众生活更便利、城市环境更优美。

在过街楼幼儿园,张烨察看了规划建设、开学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公益性办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抚幼工作水平;要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期投用。

张烨还到新星街社区走访了拟搬迁群众丁勇先,了解他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对政府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