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5月6日上午,汉台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曹宇作开班辅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主持开班式。


曹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区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汉台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曹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开放创新活力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四个在汉中”样板区“四区”共建,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突出“稳”和“保”,全力稳经济增长、重点保市场主体。二是要突出“扩”和“强”,积极扩有效投资,持续强产业基础。三是要突出“补”和“优”,加快补城乡短板,聚力优发展生态。四是要突出“增”和“提”,接续增民生福祉,不断提幸福质感。

曹宇要求,要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激情干劲,努力在“十四五”发展中建功立业。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招商引资最前沿去经历磨练、提升本领。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助力改革发展,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成效,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对照延安精神经常自省内讼、洁身端行,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以健康的身心投身全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报告、专家授课、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区级部门单位和正科级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