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春季开学顺利

近日,汉台区各学校相继开学,区教体局及早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2021年春季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


区教体局检查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学工作


及早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汉台区在寒假前要求所有师生在假期要执行好外出报备和审批,做好身体状况监测。各学校严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落实好校园重点部位的全面消杀。从2月27日起,区教体局成立了5个督查组深入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从防疫防控、师生返校、作风整训、教科书发放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汉八中全面清洁校园环境,做好疫情防控


各学校幼儿园科学制定了开学防控方案,健全完善了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分批错峰返校要求,统一安排好学生报到、注册等各环节防护措施。

春季开学前配合区卫健局安排本系统的教职员工到指定地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入学前对所有食堂从业人员、保洁和保安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身体健康检查,检测结果正常方能返校,并在开学后坚持做好重点人群每两周一次的核酸检测。

严格执行健康证明查验制度。师生在开学时均上交了《汉台区2021年寒假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登记表》便于学校了解师生每天的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从省外返汉的按要求提供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建国幼儿园进行校园环境消杀

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门禁制度,严控进校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扫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对出入学校的车辆做好检查、登记和消杀。坚持做好晨午晚检、师生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复课证明等日常防控工作。




金寨幼儿园严格落实幼儿开学入园晨检

扎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目前教体系统共安装智能测温通道32个,架设便携式测温仪28个,储备口罩25.92万个、额温枪2146个、各类消毒液35258.4升。

进一步密切卫健部门的联系,加强对流感、结核、腮腺炎、风疹等春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完善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对传染性疾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