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转作风提效能 力促重点项目建设

汉台区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契机,坚持“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劲头,把转变作风和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成、早出实绩。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2月23日,笔者在位于徐望镇的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之中。该项目作为全市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年处理生活垃圾20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7000万度,既能解决城市生活垃圾的消纳问题,还可以将垃圾中能量转变为电能,实现变废为宝。为加快推进该项目,项目施工单位结合区上主题作风整训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顺利完成了锅炉煮炉、锅炉吹管、机组整套启动并网,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力争在3月底完成设备72+24小时试运行。
而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仅仅是该区把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践行主题作风整训重要举措的一个缩影。区上积极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坚持实行区级领导包抓制度,全过程负责项目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推进工作;狠抓项目服务、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月报告、季通报、定期汇报”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以此次作风整训为契机,我们将全力推动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汉江药业高端原料新区等60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一季度28个新开工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上半年投资完成率达到60%以上;力促汉中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园、褒河医养产业园等47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三季度开工率达到100%。”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