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陈刚调研河长制及重点水利工作

近日,副区长、区总河长陈刚调研全区河长制及重点水利工作。


陈刚先后来到褒河干沟河、乌沙渠汇入口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汉江左岸回水段项目及汇入口项目建设进度及规划情调整情况。他指出,新形势下的河湖治理要深入贯彻绿色治水、柔性治水的理念,要重视滩地的保护及恢复,做好堤顶道路的绿化美化,充分发挥河湖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需求。


在汉江七里、铺镇段,陈刚询问了冬防期河道巡查管护工作部署情况。陈刚强调,要不断巩固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的工作成效,解决非法采砂屡禁屡犯的问题,尤其是沿江蚂蚁搬家式偷采行为;要立足河道划界成果,明晰河道管理范围,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的水势环境。

在洪沟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陈刚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汇报,查看了清淤现场、污水处理设施及人工湿地建设情况。陈刚强调,镇村河道水污染问题是河长制推行过程中的顽疾,要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治理,要以农村河道整治提档升级为抓手,逐渐由土方量指标向河道清淤疏浚、河坡整形绿化、配套建筑物、点缀水生植物等综合整治方向转变,不断提升镇村河道整治效果和形象。水利部门要加强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衔接,在规划设计中融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镇村河道综合治理,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河湖治理模式。

区河长办、区水利局、项目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