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13日上午,汉台区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区委书记曹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沂平、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琳存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思路。

座谈会上,民革副主委、残联理事长李振华、区工商联主席张鑫等10余位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共汉台区委取得的显著成绩,赞同我区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四个在汉台”、加强法治建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曹宇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服务改革开放、参与民生改善、助力脱贫攻坚,为加快汉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坚持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围绕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将大家的好建议转化为实际成效。

曹宇强调

要学深悟透做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要科学研究制定我区“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在全国改革发展的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着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陕西强区新局面。

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助力汉台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继续在“双招双引”、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等方面多献计出力,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的强大合力。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区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副主席,区民宗局、区侨联、区台联、区新联会负责人,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部分科级党外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