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曹宇带队赴上海叩门招商成效显著

为贯彻落实金秋季省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全面掀起全区招商引资新热潮,114日至8日,区委书记曹宇带领招商小分队在上海开展多场次叩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活动,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柏海成一同参加。


曹宇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空天微型航空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海均和集团、上海众合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上海月星投资发展集团、上海明凯集团、上海东方希望集团6家企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考察期间,招商小分队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思路,成功促成汉中君毅航空公司与上海空天微型空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无人机机翼与微型涡喷发动机技术有机融合,形成无人机整机全链条生产线,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将于11月底落户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园;成功促成上海均和集团与汉中市投控集团共同出资1亿元产业基金,并在汉台区建立大宗商品贸易总部的基础上,又达成了康养文旅小镇、高新区工业产业园等方面投资开发的合作共识;成功促成上海众合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在汉设立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围绕航空零部件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建立智能制造产业园,并在农旅、文旅、城市运动投资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成功促成上海东方希望来汉台一期投资2亿元,建设现代化肉禽全国示范养殖基地。

同时,上海月星投资发展集团与陕西大红门投资集团合作开发约10亿元环球港体验式商业综合体项目初具共识;陕西华东五市促进会与上海明凯集团签署20亿元灯具制造生产线战略合作协议,拟引进落地汉中高新技术开发区。

此外,在招商小分队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两名专家就汽车制动、生物医药、航空研发等方面中试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并邀请专家们近期来汉台召开项目技术合作交流研讨会,促使高端人才、前沿技术在校企合作过程中为汉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引擎。


考察结束后,曹宇立即召开小分队招商会议,要求有关部门、镇办及高新区管委会认真总结,全面梳理,将此次小分队招商达成共识的合作项目尽快转签落地、跟踪服务,力促早日达产达效;意向合作项目尽快邀请企业来汉台实地考察、深度对接,力促早日达成共识;要利用好本次“金秋季”招商活动契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合作共赢对外开放格局,加速推介项目策划包装,加紧线索项目登门对接,加快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助推汉台在陕西强区建设新征程上再上新台阶。  

区委办、区经贸局、区商务局、区经合中心、东大街办事处和武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