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全区禁毒委员会(扩大)会议

915日,汉台区召开全区禁毒委员会(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副区长、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局长邓宏均,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政委王雪冰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上级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区禁毒工作,分析研判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全区禁毒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郑清春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深化对做好禁毒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推向深入,更好的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郑清春强调禁毒是一项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的工作,事关社会稳定、群众安危、家庭幸福,是维护安全、保障民生的大事要事,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决打赢净边2020专项行动攻坚战,深入开展“集群打零”、涉毒高危人员排查、寄递物流行业治理和拔钉追逃行动,始终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扎实推进禁毒工作;要打赢吸毒人员管控工作防控战,以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清瘾”“清零”“清库”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行动,加强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情况掌握和管控帮扶工作,提升查处吸毒违法行为能力,全面巩固禁吸戒毒成效;要打好遏制制毒犯罪活动整体战,进一步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监管,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排查和制毒案件倒查,确保防范和打击制毒犯罪取得新成效;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常态战,切实提高超前防范和源头治理意识,把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紧紧围绕青少年、重点人群、全社会群众三个关键抓好预防教育,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郑清春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毒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整合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综合多种手段,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不断完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