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大力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力度,切实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6日,汉台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消费扶贫行动措施,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晟,副区长陈刚,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消费扶贫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汉台区商务局关于消费扶贫相关工作的通知》,安排了工会会员职工福利消费有关工作和我区消费扶贫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稳妥的方式力促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处理好强制与自愿、线上与线下、考核与实效、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大力宣传引导,加大激励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为顺利推进消费扶贫提供保障;要紧盯重点,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消费扶贫落地见效,持续抓好扶贫产品认定,规范认定标准程序,不断加快产品认定步伐,打造出扶贫产品品牌;要动员各类主体积极参与,强化财政预算单位采购,及时推动通过认定的扶贫产品及供应商入驻平台,展示销售,充分发挥工会助力作用,以创新方式打造消费扶贫亮点;各有关部门要通过行业部门牵头,帮扶单位帮助,由企业带动、展销平台推荐、商场超市直营、电商网络直销、浓郁融合拓展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消费扶贫月活动,不断抓好组织实施,推动我区消费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消费扶贫月活动办出成效。

各镇办分管领导,区消费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