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模拟法庭现场

920日,汉台区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受邀在法院大法庭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模拟法庭课堂。


法官对模拟法庭分析点评

活动中,汉台区人民法院法官向来院师生介绍了案件庭前准备、庭审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在法官的指导下,模拟法庭中各角色一应俱全,从审判长、公诉人到辩护人和被告人都由学生担任,模拟课堂通过模拟一起校园暴力欺凌案件教育引导学生学法用法,以案释法。庭审中,气氛庄严肃穆,辩论精彩激烈,裁判客观公正。活动结束后,法官对此次模拟法庭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肯定了学生们在庭审过程中的良好表现。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在校学生亲身感受司法,引导青少年群体学习宣传《民法典》,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模拟课堂赢得了广泛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