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水利部赴汉台区复核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建设年度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 近日,水利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复核专家组一行来汉,就我区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进行现场复核验收。

    复核组抽查了节水型公共机构汉台区行政服务中心,节水型企业汉江工具厂、青岛啤酒厂,节水型居民小区普罗旺斯、汉江首府,节水型校园中山街小学,节水型灌区石门灌区武乡管理站,详细查看了各个节水型单位的制度落实、台账管理、计量设施、节水措施、节水成效等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情况,就节水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意见。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复核组对我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区高度重视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社会节水护水意识明显增强,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水生态环境得到较好保护,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举措,补足短板,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可以全面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倒逼生产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