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安排部署中考备考工作

汉台区安排部署中考备考工作

  为保障全区中考备考工作有序进行,7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全区中考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中考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副区长郑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体局传达了全市中考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考工作安排意见,安排部署我区中考工作。郑雪梅与考点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区教体局与生源学校代表签订安全责任书,考点领导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各相关部门、镇办的共同努力,我区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目标,各级各部门都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养、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中考和高考一样备受社会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作风,扎实细致地做好中考工作,确保中考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中考安全责任尤为重大,任务更加艰巨,相关部门和考点学校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考考务各环节工作,确保今年中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各部门和考点学校要加强协作联动,把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中考各环节万无一失;要切实把疫情对广大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齐心协力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让考生在安静、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中考出优异成绩。 

  据了解,汉台区2020年初中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4595人,共设汉中中学、汉台中学、汉台二中3个考点154个试场,初中九年级学业考试报名人数5609人,共设汉中中学、汉台中学、汉台二中、汉四中4个考点187个试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