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2年汉中市中考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防疫有关事项

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18日至620日举行,根据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等相关行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试行)的通知》(陕肺炎办发〔202239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陕教基一办〔202217号)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陕试中考〔20228号)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中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现将我市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防疫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在汉中市报名参加中考,目前仍滞留在中考报名所在县(区)以外的考生必须及时主动向中考报名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方式见附件1)准确报告滞留状况,主要包括滞留原因、滞留地名称、本人健康情况、返程安排等信息。

二、所有滞留在我市以外的九年级考生必须于202263日(考前14天)前、八年级考生必须于202265日(考前14天)前返回中考报名所在地备考,返回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市内滞留在中考报名所在县(区)以外其他县(区)的考生,其返程要求由报名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属地防疫要求制定并及时公布。

三、所有考生从中考前14天到中考结束应进入静态管理,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2)和《健康承诺书》(附件3)。考生健康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应立即向学校和中考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不得谎报、瞒报。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要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减少流动和聚集,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

四、中考前一天考生按照考试所在县(区)要求接受健康状况查验,提交《健康监测记录表》和《健康承诺书》,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五、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中考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滞留信息摸排、健康状况查验,由此不能按时参加中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及家长承担。

汉中市考试管理中心

2022530

件:

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咨询电话

附件下载

健康监测记录表

健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