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汉中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的公示公告

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汉中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的公示公告

根据汉中高新区建设规划及城市发展需求,我单位委托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汉中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现将规划方案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5月6日至5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信件寄往“汉中市汉台区铺镇高速引道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局”,邮编:723000,信封上请注明“规划公示意见”。

2、规划咨询:0916-2999725。

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6日

汉中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一、项目名称、项目地点、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汉中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程

)项目地点

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东南部,规划的东四路和园区路东北角,铺镇污水厂的旁边。

)项目承办单位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

二、工程内容

)主要工程内容

本工程分两期建设,主要工程内容包括:

1、污泥处理系统。包括污泥接收单元、污泥预处理单元、干化单元、干料贮存及出料单元、冷却循环水单元

2、泥饼外运系统。将脱水后的泥饼(含水率≤40%)由本厂运至汉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3、配套工程。主要包括与工艺配套的建构筑物、电气、仪表、暖通、给排水及总图工程。

)工程规模

汉中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程总设计处理规模:280t/d(含水率80%污泥量)即56tDS/d(绝干污泥量)。其中:

近期(2019年至2024年)设计处理规模150t/d(含水率80%污泥量)即30tDS/d(绝干污泥量);

远期(2025年至2030年)设计处理规模增加至280t/d(含水率80%污泥量)即56tDS/d(绝干污泥量)。

)设计进、出料含水率

服务范围内汉中市相关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剩余污泥含水率为≤80%,确定本厂进厂污泥含水率≤80%;出泥用于焚烧发电,含水率≤40%。

)处理工艺

本项目本项目的主体工艺采用污泥低温热干化工艺。工艺流程如下:剩余污泥(含水率≤80%)→地磅称重→湿料仓→高压带式脱水机(含水率≤70%)→缓存湿料仓→污泥低温干化机(含水率≤40%)→干料仓→外运焚烧

除臭工艺:采用生物除臭设施

)污水处理厂内建设内容

新建建筑物:综合处理车间综合楼、变配电间、门卫及地磅等。

)占地面积

本项目涉及建设用地面积28425.42m2,约合42.638亩

)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建设期1年

三、项目总概算

本项目总投资13224.48万元。

附件:

1.平面布置图

2.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