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10万粒布洛芬!汉中这里免费发放→

近期,我市退烧类药品、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市场需求量激增,特别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类药品,许多市民都表示难买。

我市美致惠大药房等部分有条件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多方渠道紧急筹措100000粒退烧药(布洛芬缓释胶囊)免费向市民发放。请市民合理领取,尽量把有限的药品留给真正急需的群众!

据悉,美致惠大药房所有门店都参与了本次赠药活动,去任意一家门店即可领取。数量有限,仅限于体温38.5℃以上患者紧急使用,每人限领4粒。

与此同时,为有效应对退烧类药品市场紧缺问题,保障广大市民用药需求,充分优化药品配置,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向药品零售企业发出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市零售药店实行退烧药实名登记、拆零销售,消费者一次性购买不得超过药品说明书两日用量,以避免囤药造成的药物浪费此外,市场监管部门也在全力帮助我市医药经营企业和口罩生产企业筹措原料,扩大产能,优先保障本地医疗机构和市场供应,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药价、散播虚假消息等违法行为。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不必过分迷信“网红”药品,市场上其他同类可替代品种很多,请理性选择、按需购买,科学合理用药,切勿盲目囤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