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关于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预约接种公告

根据省级统一安排,2022年汉台区四价HPV和九价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为方便辖区居民朋友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预约时间:

汉台区开放3个接种门诊:汉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丰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兴妇产医院。号源预约时间于2022325日上午8时开始,约完为止。本次四价HPV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982人,九价HPV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257人,数量有限,约完为止。

二、预约方式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汉台辖区居民可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方法请参考如下流程:

先领卡,再预约

(两步即可成功预约疫苗,超简单!)

1、申领电子健康卡

关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

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健康账户”→“+申领电子健康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有卡用户可一键授权成功申领电子健康卡

2、预约HPV疫苗

点击链接,进入【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

点击疫苗接种预约”→选择疫苗种类选择接种点选择接种时间确认预约即可预约成功。

三、注意事宜:

(一)首针预约成功,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内进行接种即可。

(二)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时间(14个工作日)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居住证明(或户口本)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仅限接种者本人预约,预约成功后不得转让;请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门诊接种,过期作废。

(三)接种对象及程序: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

(四)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