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有啥区别?要注意这些→

近期,汉中市出现疫情,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结果,314日汉台区划定封控区32个,实施分类管控,分圈层落实管控措施。那么究竟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这三者有什么区别呢?大家应该注意啥事项?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有啥区别?

封控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和上门服务。


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隔离。


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有关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要注意啥?

封控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居民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封控区内所有商超、门店、药店、菜市场一律关闭,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统一配送,急需药品实行代购服务。封控区小区(村)及楼栋一律由镇(街道)、村(社区)统筹安排区、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物业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并提供服务,尤其是做好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就医和生活保障服务。

管控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所有住户居家,做到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除参与疫情防控、就医等特殊情况人员之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物资采取网上购买、统一配送、个性服务等多渠道保障。

防范区区域内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解读政策原文链接:汉中市汉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