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可掌上办理

近日,笔者从市养老保险经办处获悉,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可以掌上申请办理了。跨省流动就业人员,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通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申请转移本人省外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

近年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流动性增大,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的越来越多。如今,无论是由外省转入本市,还是从本市转到外省,参保人员只需下载安装“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完成实名注册后,开通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在“社保转移网上申请”模块中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即可实现跨省转移掌上办,办事流程更加简化,办结时限大幅缩短,参保人员再也不用两地往返奔波、耗时费力。

目前,“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提供了包括个人参保登记、年检认证、个人账户及养老金发放和调整信息查询、网上出具证明等多项便民自助服务。据统计,我市已有19.67万人注册使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办理业务,全市每年有近15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足不出户通过手机APP刷脸完成年检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