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俭用餐,抵制陋习。市民朋友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时引导提醒亲朋好友珍惜粮食、节俭用餐,坚决抵制贪图享乐、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主动改变“有钱任性、丰俭由我”的错误观念,坚决制止浪费现象,形成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价值观。
  二、科学饮食,文明生活。市民朋友要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坚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带着走”,做到人走桌净、“碗净福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做到共餐时“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践行健康用餐新风尚。
  三、率先示范,引领新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说到做到、带头执行的态度坚持勤俭节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治理铺张浪费。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要自觉担负起讲文明、树新风的责任,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勤俭节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要身体力行,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用“舌尖”的节俭涵养“心间”的美德,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努力为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
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
汉中市创建办
汉中市总工会
共青团汉中市委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汉中市商务局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