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市暂未发现涉事3家厄瓜多尔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

我市暂未发现涉事3家厄瓜多尔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

  7月10日凌晨,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后,我市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连夜安排部署,动员市县镇三级市场监管干部终止双休日休息,立即到岗就位,迅速开展排查处置工作。
  7月10日凌晨至12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细致地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超市、水产品销售商,以及酒店等餐饮单位开展排查。截至7月12日下午18时,该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51人次,检查各类场所914家(超市417家、农贸市场经营户250家、海鲜水产247家),共排查冻虾数量2410盒,其中产自厄瓜多尔冻虾2338盒,涉事3家企业3月12日以前产冻虾97盒,暂未发现涉事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累计下架封存(含过期)的冻虾产品345盒,累计抽取核酸检测样本50份(产品样本24份,环境样本15份,从业人员样本11份)送检。
  排查处置情况已按时报送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指挥部要求,监督经销商做好封存冻虾的后续处置工作。